90后小伙卖“稀罕”小吃,顾客闻香而来,却迟迟不肯购买

随着社会的发展,人们对美食不再只看重其果腹的功能了。每个人对美食的理解也不相同,比如老一辈人吃腻了的窝窝头,在年轻人的圈子里却很流行,他们认为窝窝头的味道尚可,更重要的是粗粮被认为是健康的,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追求。美食还被赋予了社交属性,各种美丽或者奇特的美食不断在朋友圈跃出,让有共同兴趣的人可以互相交流,于是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去学做传统小吃。今天说的就是一种稀罕的传统小吃,卖小吃的是一位90后小伙子,这种小吃散发出的味道很香,小伙子在景区不远处的街道上摆摊,许多顾客都闻着香味过来一探究竟,但看到实物后,却迟迟不肯购买。

相信许多人都没见过这种小吃,更别提吃过了。其实这些小碗里装的是鹅蛋,不过看起来不像,因为这是毛蛋。南方的许多地区都有吃毛蛋的习惯,毛蛋又分为毛鸡蛋、毛鸭蛋和毛鹅蛋,毛鸡蛋最常见,而毛鹅蛋比较少见。因为鹅蛋的价格比较高,一颗正常大小的鹅蛋贵的时候要20多元钱一颗,一般时候也要8元左右,毛鹅蛋还要稍微贵一些,所以小伙子卖的烤毛鹅蛋,一颗就要20元。

小伙子卖的虽说是烤毛鹅蛋,但实际上还是煮熟的,只不过做法上比较有新意。他将毛鹅蛋放入瓷碗里,滴上料酒和其它调味品,架在炭火上烤。由于陶瓷的耐热性,不用担心会容器会破裂。毛蛋要在炭火上烤很长时间,因为要确保毛蛋彻底熟透,当毛蛋凝固,就会散发出阵阵香味。许多人就是被这个香味吸引过来的,走到跟前却看不出这是什么东西就更加好奇了。

在询问之后得知了这是烤毛鹅蛋,许多人都在心里打起了退堂鼓,迟迟不肯购买,不过他们纷纷拿起了手机拍照,毕竟这东西对许多游客来说,可能是第一次见,很新奇。当然小伙子并不愁卖,总有喜欢吃毛蛋的,他说一天也能卖出四五十只。

不知道大家能不能不能接受毛蛋这种美食呢?

(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