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农村婶子家走亲戚,做土鸡面片,吃了两大碗,味道很好

今天在一亲戚家里,很朴实的一个农村亲戚。现在过年走亲戚都是一桌子菜,可吃的却少,往往是动了几下筷子就不想吃了,一来是因为过年这几天都是大鱼大肉,总有吃腻的时候,另外就是现在不少人注重健康,多吃素菜才好。来了婶子家,我提前告诉婶子不要做那么多菜,浪费还吃不好,不如做点面条吃的舒坦。婶子就依我的做面条,婶子觉得心里过不去还把之前杀好的大公鸡炖了,吃的是土鸡面片。

51.png

这是婶子家的厨房,婶子只有一个女儿,出家好多年了,盛在婶子的女儿条件不错,夫妻两人做些小生意挣下了钱,每年都会给老两口一万两万,他们也花不了,都把钱给存了下来,万一酉急事的时候能用的着。农村的父母都是这样,有钱也舍不得花要存下来。

52.png在做面条,手擀面,婶子说吃惯了手擀面,觉得外面买的面条不好吃,我也有这样的感觉,只要有时间都会自己做面条,吃的舒服。

53.png

传统的土灶,一口大铁锅,一整个土鸡都用了,炒出来的味道很香。这种土鸡比较慢熟,不像买的鸡块,十几分钟个就熟了,这需要一个多小时。婶子的手艺很好,没有太多的佐料,到哪味道一点不差。

54.png

一大锅土鸡面片做好了,是我喜欢的味道,吃了两碗。婶子要我喝点酒,我没喝酒,本身不是好酒之人,一年也就春节期间喝一些,但每次最多两三两,不敢多喝。走亲戚主要是交流感情,婶子也很能唠叨,看得出来对我的到来很高兴。这几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来过这里,好不容易来一次婶子让我多呆一会儿,下午五点多才走,回来已经晚上了。

留言